close

 2009.03.11 星期三 天氣 / 晴 氣溫 / 4°C~12°C

表定行程:三鷹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 - 吉祥寺 - 下北澤 - 新宿
當日行程:三鷹吉卜力(宮崎駿)博物館 - 吉祥寺 - 下北澤 - 新宿

DSC_0657.jpg 

在還沒真正踏上日本時 在規劃行程中 這一天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行程
簡單來說這個行程是為我自己而排的啦XD

由於受到宮崎駿還有久石讓的影響 讓我下定決定 我一定要去三鷹走一趟
再來就是跟團不會去的吉祥寺和下北澤 也是讓我非常期待的二個地方

出了三鷹車站後 有二個方式可以到達吉卜力博物館
第一個就是搭乘龍貓公車 另一個就是走風之大道往博物館的方向走去

由於宮崎駿大師說 來到這裡 就當個迷路的孩子吧
另外加上路程不遠 所以我們決定當個迷路的孩子 順著風之大道走去
一方面是路程不遠 其實是因為也可以省下車錢啦(笑) 一路上都有指標所以也不會迷路

不過在一個陌生的國度 到陌生的地方去 一路上都是滿懷著期待與輕鬆愉悅的心呢

DSC_0666.jpg 

在風之大道上 就已經開滿不少櫻花了 真的會令人心情愉悅
也讓我們在風之大道上藉著相機 留下不少我們的倩影
這次因為沒在櫻花季成行 但是又接近花季了
所以我們都是抱著「有花可以賞最好了」的心情看待 想不到也是看不少櫻花
如果滿開的話一定很驚人吧
所以我暗自決定有機會的話要在櫻花季時去新宿都菀賞夜櫻:P

豆豆龍是守門員 

博物館是有入場時間和入場人數限制的
所以我們事先在台灣買票 才不會有碰壁危險

到了博物館大家開始排隊準備進場 不少人都是慕著宮崎駿之名而來
聽說現在旅行社也有開始安排這個點在行程之中了

先去博物館後 就不可以拍照了 大師就是要大家自己來體驗博物館的美
進到博物館後 先換了傳說中的膠卷門票 除了少女拿到千尋的票外
我、阿紋、阿雅拿到的票 還真的不知道是哪部動畫的門票呢(笑)


(少女的千尋膠卷門票)


進到博物館後 就忍不住開始驚呼連連 每一扇窗上都有藏著經典的動畫人物
看似複雜的彩繪玻璃 只要仔細一看 就會看到豆豆龍躲在裡頭對著你微笑

好想拍下來 實在太可愛了 想要好好的收藏下來呢 可是裡面是 禁止拍照的唷

進到裡面我們就開始亂鑽 不過我們記得要先到樓下去找天空之城的機器人拍照
不然等到人潮擁進的話 要跟機器人拍照可是件困難的事情呢

天空之城的機器人

拍完照回到館內開始看手稿 真的是 灰熊厲害
只有嘆為觀止四個字可以形容 牆上隨意張貼著圖片 每副圖畫都讓人難忘
啊啊啊 這張是翟爾的場景 啊 這張是魔女宅急便啦

每張圖就像是從卡通影片中跳出來 其實是這些圖片都是構成動畫的要素呢

宮崎駿大師利用簡單的水彩 卻勾勒出我們滿滿的童年記憶 真是太了不起了

我們還參觀了動畫製作的過程 膠卷快速的轉動 本來是一張張的底片
透過機器呈現出來的卻是會動的一部影片
另外還有透過光、影呈現出龍貓的那個機器實在太酷了
看了半天還是看不出所以然 只能說太酷了 而且無法形容
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去看 真的 太神奇了 MAGIC!

離開了博物館我們便往井之頭公園去 沒有地圖所以在這裡迷路了
公園 聽起來好像小小的 但是這公園是一望無際啊

我不管 我一定要找到Last Friends中的場景 我要找到美知留和留可的場景啦
不過公園實在是太大了 大家也都累了 所以決定放棄

我個人超高的! 

不過倒是找到了停滿天鵝船的湖 反正找不到場景了 就來拍個照吧

發現了!!!!!

想不到轉個彎 居然就發現了 哈哈 當時我們都超high的 必竟4個人都有看這部日劇耶

不過來到了也有點空虛 因為很多人 很多鴿子 所以也不好意思拍照啦
加上大家剛剛走了那~麼長一段路 餓了 也倦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要去吃飯了
感覺我們到了日本 就變成很容易餓的一群人呢(笑)

DSC02592.jpg 
(井之頭公園裡頭遇到野餐的日本家族 - 裡面有個歪國人女婿呢)

接下來又走到流星之絆的場景街頭 來到了吉祥寺呢 選了一間拉麵屋就走了進去

第一次在日本吃道地的拉麵耶 就和電視一樣 小小的一間 超有感覺的
DSC02616.jpg

這是我值得紀念的在日本的第一碗道地拉麵 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我又餓了)

DSC02620.jpg 

這是我的塩味拉麵 哦 真的 看起來超好吃的 吃起來也真的很好吃唷

接下來我們在吉祥寺逛 因為前一晚要去ABC MART買鞋卻關門了
來到了吉祥寺 另一間有名的連鎖鞋店Step in Step

吉祥寺果然跟旅遊書上寫的一樣「來吉祥寺體驗一下熱情的氣氛吧」

Step in Step的店員真的超活潑的 哈 也稍微和店員聊了一下
試穿鞋子的時候真的很不好意思 因為大家都很有禮貌不厭其煩的為我們服務

後來阿紋和阿雅在這裡各敗了一雙鞋 真的很便宜 NIKE約1000台幣/雙

離開了Step in Step 又去逛了一下站前 找到了日本T恤專賣店Graniph

我幫妹妹在這裡買一件她想要的潮T 因為沒有我想要款示就只幫老妹買囉

http://www.graniph.com/product/index.html (官網)

日本真的是個很有禮貌的國家 結完帳的下個習慣動作就是拿包好的衣服要走了
可是店員馬上阻止了我們 再從櫃檯走出來

然後雙手 + 鞠躬說謝謝 再把衣服交給我們 真是害羞極了
這幾天我們也養成習慣 和店員互相鞠躬說謝謝謝謝謝謝謝謝這樣子(笑)

找到它了!買了件衣服送阿妹 

稍微逛了一下吉祥寺後就必須快點趕場去下北澤了 下北澤可是有南、北口可以逛呢
在離開下北澤的時候終於找到藥粧店了 吉祥寺的藥粧可是便宜出名了

我們在這裡開始敗藥粧 價錢真的比池袋親切很多呢
阿紋也在這裡買了最便宜的花王染髮劑
在日幣匯率這麼高的情況下一缶只要台幣215耶

買完藥粧就必須快點趕到下北澤了 必竟都已經下午4點了 嚴重DELEY行程了

我對下北澤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劇場」、「演員」、「便宜」

這下北澤我們也沒拍到什麼照 因為這裡好好逛好好買 我們先從南口出發
事實上這裡真的很便宜也很好買 就算不用看旅遊書也很好逛

在這裡 阿雅失心瘋 我們終於來到ABC MART

阿雅看到了她的鞋(Step in Step是阿賢的鞋) 再加上「日本下北澤限定款」
酷不酷 限定款 還下北澤限定 真的 限定會讓人們發瘋加失去理智

店員也超級 真的有對不起他 因為阿雅的size是要去分店拿
他說要等一下下 我以為調貨需要很多時間 想不到他跟我們確認ok後

就飛奔不見了 真的是用「飛奔」 經過約7、8分鐘他氣喘噓噓的跑回來
因為怕我們等太久 所以他不斷的奔跑
紮在褲子裡頭的衣服也都亂七八糟 在這裡又見證到日本人的厲害

也對他感到很不好意思 必竟我們沒有趕時間趕到這個樣子啊

我其實也有看到我的鞋 夭壽貴 居然要日幣8000多
是CONVERSE 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好好看 台幣要3000多真的買不下手
只能跟架上的它SAY GOOD-BYE T_T

今天在電車上看到的氣象有說晚上會有一、二個小時的陰天
想不到 在逛下北澤的時候居然下起雨來

走著走著原本準備繞回F去逛 突然發現 是雪不是雨

超high的 一群人很俗氣的在路邊叫著「下雪了」

下雪了(北口還沒逛,因為下雪就往新宿去) 

不過此時的天氣真的有冷到 大概只有7、8度吧

也因為雪雨愈來愈大 所以我們就決定離開下北澤往新宿去了

北口 我以後再回去找你呢 必竟今天到新宿去是有重要的事情呢

DSC02630.jpg
(新宿西口)

到了新宿站約莫晚上7點 肚子餓了 又該吃飯了
選擇了COCO壹咖哩 在漢神巨蛋也有分店
可是在台灣整個就是走高級路線 在日本就像吉野家那樣的平易近人

DSC02629.jpg 

由於是吃飯時間我們大家都很FREE 不用再走路的我們也放鬆心情

阿紋對他眼前的小泉很感興趣
我們一度以為他聽得懂我們在說什麼 後來不知道怎樣 大家都笑開了

突然聽到小泉跟他同事講的一句日文 讓我 傻眼了三秒後告訴大家然後笑開了

因為小泉說我們「很可疑」

哈哈哈 後來我們走的時候還跟小泉說沙唷哪啦

後來去目的地大黑屋 買到了明天要去迪士尼的入場門票
迪士尼是我們這次日本行單筆消費最高的一筆 入場券要價日幣5800呢
雖然日本當地有學生票4300 但是因為只限日本當地的學生真的很可惜
不過在大黑屋也買到了5500的價格 另外也是可以直接入場
也省掉在迪士尼必須排隊買票的時間 建議旅人們還是先買票才不會浪費時間唷

另外也在隔壁的票券外買到了六本木hills的門票 850日圓
台灣的學生也可以持台灣學生證在六本木hills買到學生票1000日圓
但是如果有時間and機會的話 先去票券屋問問看碰碰運氣吧

永遠不會忘記COCO壹咖哩的小泉用日文說我們「好可疑」 

今天的行程就結束了 後來回到池袋我們放好行李後 就回旅館換房間囉

終於可以換到別館套房去了 好日劇喔~~哈哈

DSC02632.jpg 

明天還要早起呢 因為我們要殺去迪士尼了

 

隔天的遊記將會有我們血拼的證據 大家都買不少呢(笑)

 
(右/三鷹吉卜力門票 右/迪士尼門票 下/六本木hills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ful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