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jpg

來到大阪的第八天 本來雄心壯治的我們說要吃遍大阪有名的拉麵店
其實名單裡的拉麵屋只剩金龍拉麵沒吃而已 

但是因為一直在在吃麵 我膩了(對不起金龍拉麵) 徵求大家的意見後 說不吃拉麵也可以

今天一直在心齋橋閒晃 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晚一點要去日航HOTEL搭利木津去關西空港
 閒晃的途中 在巷子裡看到了明治軒

因為本來沒有要吃明治軒 什麼地理位置完全不了解 要吃什麼也不了解 只記得他是賣蛋包飯的

就這樣 憑著印象 我們決定去吃明治軒

2.jpg

明治軒 創立於昭和元年(1926年) 到2011已經有86年的歷史
從創業以來從未變過的味道 對我們而言 或許無法像美食家說出多美好的形容詞

蛋液包著蕃茄醬炒過的飯 我想 這大概就是昭和的味道

一般的話蛋包飯是650日幣
但大多數的人都會加上炸物(炸蝦、炸牛肉串、炸豬肉串) 

像在這種日幣高漲還選擇去日本的我們
650日幣折合台幣就要 260台幣了

我們還是硬要加一堆炸物(笑)
好像一餐沒有來到900日幣以上就怪怪的樣子 

4.jpg
古老的招牌 古老的店面 桌椅、地板全都是木製

結帳的地方也是木製 小小的 很溫馨
店裡也有看到老師傅

點餐的時候發現我們是外國人送上英文菜單
明治軒的英文菜單 上面有豬、牛、蝦的圖片
一目瞭然 像我們家不吃牛肉 看了就不會點錯 

5.jpg

上圖是姊姊點的焗烤 天啊!!! 超級好吃 可是份量太少了 但是明治軒的起士真的好優
因為是現點的關係 大約需要十分鐘的時間

上菜的時候 起士還在噗通噗通的跳 

我們大家都忍不住WOW了起來
在冷冷的天吃到這份焗烤餐 但姊姊滿足不已

 

結帳的時候忍不住跟老闆娘說「真的很好吃哦」
老闆娘露出大大的關係跟我說「太好了」

並對我們一直道謝

我想這感動 永遠不會忘的了:)

 

--

後記: 

老實說 因為近年來 大陸觀光客到日本玩的比例大幅增加
許多店家都會有英文菜單 更甚至許多人都有中文菜單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覺得少去了一些與店員的互動
有時候旅行就是要體驗一種不同的美

但至少在這間店

一個外國人也沒有(或許是我們避開了用餐時間也不定)

在這段旅途 我們常常進到一間店 發現小小的店裡 一半以上坐的都是外國人
那種感覺真的很妙 由其是我們可能大家上網作的功課都差不多

在京都的時候 我們在吃飯的時候 店裡有一半以上都是台灣人XD

那種感覺很奇怪 我明明來到了日本 可是周圍全部聽到的都是台語+國語
讓人不禁想 我坐在這裡是我自己在做夢嗎 其實還在台灣的床上 卻夢到自己跑去日本吃飯了那樣(笑) 

這是一場午后的邂逅 這種沒有做功課而吃到美食的感動好像更多一點

 

 


明治軒在心齋橋的巷子裡 在大丸和agnes b.中間的小巷子 約5、60公尺吧(有明顯招牌)
在山頭火拉麵的旁邊而已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ful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