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圖片來源:鶴橋風月お好み燒き 官方網站 http://www.ideaosaka.co.jp/

到大阪的第一餐 我們先附住宿附近的美國村逛逛 走到BIG STEP選擇了鶴橋風月お好み燒き 也就是台灣人口中的大阪燒

1.jpg
(店內擺飾 牆上佈滿大大小小不同的塗鴨 還有那二隻雞? 另一面牆也有可愛的二隻雞)

11.jpg    
(店內全景) 

到了大阪就是要吃大阪燒 這是我自己旅行的不成文規定 

鶴橋風月お好み燒き在全日本有許多家分店  鶴橋風月お好み燒き是店員會幫客人做好大阪燒再提供給客人享用

對於我們這種沒看過沒看過大阪燒走路也沒吃過大阪燒的人而言 是一大福音
而且店員還會在我們面前表演給我們看 真的是大飽口福還有眼福  

一進到店裡就好興奮哦 因為就是鐵板耶 哈哈 跟日劇裡面一模一樣(廢話)

7.jpg  

 

3.jpg       

現在看到菜單還是會忍不住想要吞口水
我們四個人點了一個豬肉的好み燒き還有一個花枝的好み燒き 再加點一個とんぺい焼き(豚平燒)

8.jpg  

6.jpg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幸好我們有先點豚平燒 因為大阪燒需要一些時間 看著鐵板上的大阪燒在鐵板上滋滋作響 香味又一直撲鼻而來
真的很想不顧一切 生的就給它大口吃下去 幸好有豚平燒先讓我們解饞

4.jpg  

這個豚平燒真的超級好吃的 柴魚在豚平燒上飛舞 醬汁吃起來有些微黃芥未的味道 配上溼滑的起司
我們的心也跟著起司溶化了 味道雖然有點不同 但是我現在好想衝去和民叫一份豚平燒來吃

一開始店員會先把我們叫的大阪燒先在他們前台把料備好
然後就開始叩叩叩叩的拌料 技術超好的
再舖平在熱呼呼的鐵板上 豬肉還有蛋啊 在店員的巧手之下 居然乖乖的待在正中央


9.jpg  
照片中的店員快速繳拌 其實高麗菜都飛到我這裡了(笑)  店員很貼心哦 過程中都會停下來讓我們拍照


接下來大概需等待五到十分鐘 要先把一面煎到赤赤(台)
過一會兒店員再來幫我們翻面 你說!大阪燒在我們面前說著「吃我啊吃我啊」 我們卻偏偏吃不到的心情有多難熬

接下來店員會先麵條煮好 再把麵炒一下 疊在大阪燒上
再來一個巧勁的力道 嘿咻 完美的翻面
接下來 又是一陣等待(敲碗)
這時候我們的豚平燒早就稀哩呼嚕的吞下肚了
等待果然是難熬的><

 

 

5.jpg

 

為什麼我的照片沒有柴魚 因為我已經把相機放下 拿好小鏟子準備大快朵頤了(笑)

而且他們的柴魚 不像台灣夜市的章魚燒 都是柴魚屑屑
都是用刨的 超大片 又厚又大片 又香 歐天啊 

最後的成品真的超美的 真的是藝術品啊!!!

對了,該店也有提供英文菜單 所以不懂日文的人也比較不用擔心
如果英文看不懂的話 就英文配日文(漢字)再搭配上圖片 就Perfect啦

那我們就開動囉!

10.jpg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ful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