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1 我在枋木縣。日光 歐耶!

 
( 出了東武日光駅 向右看 哇賽哇賽哇賽 超美的 應該是男體山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票券廢話分割線

( PASS的詳細內容 有需要就可以上網查1下囉,下面只是稍微寫1下而已喔 )

這次去日光只有一日遊 主要是玩二寺一社的區域
 事先做了功課打算要買外國人專用的ALL NIKKON PASS
另外還有世界文化遺產通票以及鬼怒川主題樂園週遊券

以上3種PASS需持護照購買 由於無法事先購買 所以必須早點去淺草的東武觀光服務中心購買囉

這次是打算買ALL NIKKON PASS ¥4400(含BUS費用) + 二寺一社通票 ¥1000 = ¥5400 

因為如果是買世界文化遺產PASS的話 ¥3600 但又不包含巴士上山的錢
因為怕山下(東照宮附近)沒有雪 往中禪寺湖的巴士單程要¥1100 往返就要¥2200 = ¥5800

所以我們決定要買ALL NIKKO PASS + 二寺一社通票的方案囉:)

但是!到了東武觀光服務中心才發現 服務人員跟我說因為過年的關係 外國人票券沒在賣

真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而且我們是要搭早上08:10分的車 服務中心是08:00開門呢!!

幸好服務人員跟我講還有另一種PASS可以買
,這是日本人和外國都可以買的「まるごと日光 東武フリーパス」¥4400

這個PASS跟ALL NIKKON PASS很像
差別就是:( 其實我也是剛剛在寫遊記的時候查的 )
【多了鬼怒川線的「下今市駅—新藤原駅」這段鐵道
                             少了「霧降高原—大笹牧場」這段巴士與至奥細尾的巴士。】

哈哈 幸好跟我本來要去玩的二寺一湖 + 中禪寺湖 我們都沒有超過這個範圍

所以費用還是不變¥4400 + ¥1000 =  ¥5400 囉

不過ALL NIKKON PASS只能搭區間車 要特快要加錢
 不知道まるごと日光 東武フリーパス是不是可以搭快車
不過我想應該不行吧 如果可以的話就嘔死了 因為回程我們叩了三小時腰都要斷了 哈哈哈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票券廢話分割線

9ffcae743bd2f40ac25c4aa595b18dc7.jpg 
( 淺草出發的東武鐵路會經過隅田川 夏天有東京最熱鬧的花火盛事 )

從東京淺草出發08:10抵達東武日光駅是10:18分 電車上真的好熱喔>"< 而且好久哦~~~~
不過這車好有FU喔 還有小桌子 就只差個鐵路便當了 哈哈

我們還經過東京的新地標 天空樹SKYTREE喔 超壯觀的 可是我還是最愛東京鐵塔了 嘻嘻

1.jpg 

搭火車要注意喔 不要搭錯車廂了 因為車廂會分離喔 另一邊會往鬼怒川去 仔細看月台標示就不會錯啦

事先很擔心日光還沒開始下雪 因為雪祭是從2月開始的
沿途愈來愈鄉下  我覺得比成田到東京還要鄉下 還有經過「春日部」 就是蠟筆小新的春日部
可惜相機沒拍到 哈哈 真的超HIGH的 車上都是日本人 大家都要去東照宮初詣 

我有看到田地結霜 她們還說我看錯呢 結果愈接近愈HIGH 因為看到遠方的山頭是白色滴!!

沿路真的停靠不少站 愈接近日光 空氣就愈來愈清新
聞起來 好涼好清新喔 ( 就是愈來愈冷的意思啦 )

2.jpg 

我們在車上醒了又睡 睡了又醒 還不斷被嘻鬧的小孩吵醒
阿雅說了句名言「不管哪個國家都有死小孩」XD

幸好愈接近的時候 窗外的景象讓我們愈來愈HIGH 噸時身上的疲勞都被趕走了
我有看到前面的阿伯不知道我們在HIGH什麼的那種疑惑的臉
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 台灣俗 雪不多嘛 呵呵

早上10點我們準備抵達了日光 耶 雪 東照宮我來了

 

真的超美的。連車站都可以這麼美 至今仍難以忘懷啊

首先我們要去搭東武巴士 要去二寺一社的區域 先參訪東照宮啦
說到東照宮 又是德川家廟啦 是德川家康的陵墓 哈哈哈 德川家真的勢力龐大吧

搭巴士前,我們去吃了包子 就是溫泉包子 不知道為何溫泉區都有包子
裡面包的是日光的名產 但是我們還是吃不出來是什麼( 笑 )

不過我覺得滿好吃的 我其實不是很愛吃紅豆 這炸包子的餡兒是紅豆 外面是沾著鹽吃
吃到後面 恩....鹽好鹹 這次來到日本的每1餐都好鹹 上次我都沒感覺 這次我被嚇到了 

 

說到所謂的二寺一社呢:( 來自維基 )

東照宮旁還有輪王寺以及日光二荒山神社,並稱為「二社一寺」。
以「日光的神社與寺院」的一部分而被收入世界遺產名錄之列。

搭著巴士( 記得用PASS,FREE 我們往返東京 - 日光也是FREE喔 ) 第一站來到神橋
神橋 過個橋還要500日幣 在遠遠的隨便拍照都超美的

我買的明信片有張是全部是雪覆蓋的 超美!!!!!!!!!!!!!!!! 連底下的溪流都清徹見底( 台灣俗又驚訝了 )
而且我確定山上有雪喔 因為有人車上戴著雪板下山來

這次的行程沒有規劃去划雪 不過看樣子湯元溫泉的積雪已經開放划雪了說 想到晚1點要上山就好興奮

 
( 神橋 )

4.jpg  

接下來往東照宮去啦

最有名的就是三猿以及眠貓 所以這個我就要哭了

因為呢 日本的寺廟呢 大多要參拜費 這兒林林總總加起來要2000日幣up的樣子
所以呢 二寺一社通費只要1000日幣 是不是太划算

3.jpg

但是!!!!!!!!!!!!!!!!!!!!!!!!!!!!!!!!!我忘了買二寺一社的pass了!!!!!!!!!!!!!!!!!!!!!!!!!

我很想哭 因為太貴了 有人不跟我進去 嗚嗚嗚嗚嗚( 事後原來在東照宮附近的服務中心有賣 )

好吧 那三猿不在收費的範圍裡 但是我走過來走過去就是找不到那三隻猴子啊
我要去體會1下 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的最高境界耶

之前在ptt就有看到版友說沒看到 有人回文說就在參拜路線上 還是要進去啊~吼我還是不知道
可是我有看案內 三猿我應該是有經過 現在仍然是未知解

三猿可參考http://blog.roodo.com/japan/archives/342367.html

算了啦 只好繼續晃過去 但是因為又都要收錢我真的很想哭 非常想哭 很想很想很想哭
我難得要走個氣質路線但是就是 你知道的 連讓我培養一下的機會都沒有

在進入東照宮前我們有先去輪王寺 也有入內參拜 只能說初詣的人太多了
而且我們都不知道在拜什麼 哈哈哈 只知道好金碧輝煌 然後日本人都很尊敬那樣
我們就…走過去那樣XD

所以我們就前往搭巴士啦 唉 說時遲哪時快 這裡居然也可以買二寺一社的PASS
但是嗚嗚嗚 已經為時已晚了 我們要去搭巴士啦 在這之前先去土產店買東西啦

其實我是進到土產店才知道 原來日光是在東北的枋木縣
超酷的 原來我們叩了二小時的車程已經離開位於關東的東京都啦 東北耶 我想去藏王~

5.jpg 
( 台灣俗看到路邊有積雪就快點1人拍1張啦 )

買土產的時候 真的是什麼看起來都好好買喔 而且買出來的時候我要看巴士時
發現買PASS可以去指定的土產品有9折耶 啊不就剛剛我們進去的那間

因為我們還想買 因為好吃的關係( 哈哈 ) 所以我又進去問阿嬤能不能打9折
她還幫我剛剛買的都退錢給我 真是糾感心 而且因為我們進出土產店N次
進出到外面招覽客人的阿伯用日文跟我說「觀迎回來」 是在演日劇嗎我 呵呵

好啦 我怎麼這麼快就不傷心不能看到三猿還有參觀東照宮呢

因為 下雪啦!!!!!!!!!!!!!!!!!!!!!!!

YOHO 超HIGH的 什麼難過的事都給它忘光光啦 雪雪雪雪 下雪了 不用跟積雪拍照了

 

你看看 等巴士也可以這麼浪漫嗎 

 

然後這裡又顛覆了我對日本人一向準時的印象 好像是因為下雪塞車的關係

巴士苦等不來 等到前面排隊的發現我們是台灣人 因為我聽到他們說「台語嘛也通」
原來他們是一家人來玩 兒子跟女兒(還是女朋友)在日本讀書 他們是來玩的

真好 為什麼我沒有兒子在日本讀書 (笑) 熱心的拔巴還推荐我們去箱根
他說這裡都在參拜 拜什麼都看不懂 我聽到都笑了 我們還真看不懂 哈哈哈哈哈

空檔的時候阿雅衝去前方的7-11買東西
她掙扎很久才去買 因為她怕巴士不等她XD

 

結果這包超好吃的 宇都宮最有名的就是餃子嘛 超好吃 連洋芋片都可以搞區域限定

後來我們上山就真的要嚇死了 那個山路比S還要S 是Z字的山路耶

超誇張的 

    Z
  Z  
 Z 
 Z  那山路大概就是這樣 我都覺得車頭在山崖外了 而且又要暈車了
  Z
  Z
   Z  

是的 姊接又快不行了~~~~~~~~~~~~~我也快不行了

幸好到了 哈哈 中禪寺湖站到了 歐賣尬 下大雪大雪大雪大雪!!!!!!!!!!!!!!!!!!

而且因為超冷的我們待不住就跑去吃午餐啦 哈哈哈哈哈

6.jpg 

這裡我們也叫了名產拉麵 咦 是豆皮耶 原來日本的名產是豆皮 我忘了日文是怎麼寫的
而且連拉麵也有家康拉麵 哈哈 德川真的是日本很重要的歷史之一 幸好我跟姊姊有FOL上德川 好看!!!!!

我叫了叉燒拉麵 超多塊叉燒的啦 超爽 應該有9片還是10片吧
但是事實是殘酷的 我們還是得到戶外去啦 一片雪世界

先到華嚴瀑布 日本三大瀑布之一 落差達400公尺  而且因為是冬天的關係所有遊客很少 大多為日本人
爽 就是有一種融入當地的感覺 :)

7.jpg

然後在雪地就是要這樣做

 

然後遇到會說一點點中文日本人要幫我們拍照 結果 大失焦 哈哈哈哈哈

 

9.jpg 

不失我們的興緻 後來來了一團韓國人 我們就離開啦 當然又是土產店囉:)

8.jpg 
( 姊接在日本的最愛 熱飲 而且她之前很白痴投了冷飲出來 在路邊尖叫那樣XD ) 

枋木縣名產之一 檸檬牛奶 而且還清清楚楚的跟你說「果汁只有1%」 哈哈 好有趣
至於為什麼我一直在土產店看到喬巴 我說尾大是枋木縣人?喬巴是枋人縣人? 哈 下山的時候謎底揭曉

而且還看到猴子 超酷的 其實再山上一點 就可以看到猴子泡溫泉 

ca7f2d26b3bb916f11b420280345b8d9.jpg  
( 背景是日光名產 - 猴子 / 手上拿的是日光名產 -  檸檬牛奶 )

接下來我們離開華嚴 奇怪 中禪寺湖 那湖咧?????????
原來湖在另一頭 想說離巴士離開的時間還有一些些 我們就往中禪寺湖去啦

殊不知 天啊 天間美景也不過如此啊~~~~~~~~~~~~~~~~~~~
真的是明信片 怎麼拍都是明信片

超美!!!!!!

 ea62dc2f6e183c9ef1d54a4954e28498.jpg d50692a8a2b713317658355dad6ac569.jpg d84371a01bc71150a16270820155b8c4.jpg

 

最後因為巴士時間要快到,加上相機都沒有電了

所以我們只在中禪寺湖停留大概10分鐘而已吧
真的很可惜,下次來到這裡,先去中禪寺湖吧

我覺得CP值高多很多喔

 

PS 最後土產店為什麼有喬巴

因為下山的時候 路旁有鹿 超酷的 我覺得就算看到熊也不稀奇了

 

PS2 下山的時候真的把我們嚇死了 比坐雲宵飛車還可怕

可是因為它規劃的很好 上山和下山都是單行道 不會有會車的問題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atful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